更多精彩 >

打死也不涨,黄金还能玩下去吗?

2016-12-21 10:36:2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君 

摘要:这几天,国际局势有点不太平,土耳其、瑞士与德国接连发生三起恐怖袭击事件,其中最让人震惊的是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被枪击身亡事件,可以说震惊了全世界。

这几天,国际局势有点不太平,土耳其、瑞士与德国接连发生三起恐怖袭击事件,其中最让人震惊的是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被枪击身亡事件,可以说震惊了全世界。

受这些恐怖事件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日元、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纷纷上涨。

然而,锐眼君注意到,被视为传统避险资产的黄金,却如死水一般毫无起色,昨天(12月20日)甚至还出现了小幅下跌。

TXGI68P(SOWJG8MB27RS0W7

上图为最近两个月黄金走势

为什么有的恐怖事件不能推高黄金?

说到恐怖袭击导致黄金暴涨的最经典案例,锐眼君印象最深的就是2001年的“911事件”,恐怖袭击发生之后,黄金暴涨超过5%。

而这几天在接二连三的恐怖袭击之下,黄金却没有上涨。那么为什么一些恐怖袭击会推高黄金,另一些却不能呢?

SeekingAlpha专栏作家MarKOsKaminis认为,金价对地缘冲突和恐怖袭击的反应,不仅仅取决于事件本身,还要看这些事件发生的具体地点,背后的主导力量,以及能否产生持续作用。

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被认为是最后的避风港。美国是全球最强最稳定的经济体,所以这是美元应得的地位。当美元上涨时,黄金通常下跌,因为黄金以美元定价。

而这两天的发生的恐怖恰袭击逢美元指数创出了103.5的14年新高,因此在强势美元下,黄金根本无力反弹。

那么美元指数如何才会走弱呢?在美国的经济数据越来越好的大背景下,锐眼君认为,恐怕只有美国遭遇恐怖袭击时,黄金才会有明显上涨。

而这两天德国、瑞士、土耳其出现的恐怖袭击,发生在离美国很遥远的地方,不会直接威胁美国,因此黄金没有上涨。

目前,黄金已经完全被美元左右

Marex Spectron驻伦敦的贵金属交易负责人David Govett指出,黄金摆脱了地缘政治局势消息的影响,而完全聚焦于经济层面,这个经济层面基本上就是美元走势。

而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一在讲话中暗示,她对美国的经济增长相当有信心,即使特朗普执政后,可能要等数个月才能推动财政刺激方案,但经济仍足以承受央行加息。

锐眼君要说,耶伦的讲话巩固了市场“明年加息步伐将快于之前预期”的看法,从而提振了美元,使得黄金进一步承压。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也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巩固了联储的加息计划,从目前情况来看,金市仍然面临阻力。与通常情况一样,周二(12月20日)金市表现完全被美元走势左右;另外,国债收益率攀升,不仅仅会抑制通胀,还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金价2017年有很大的下行风险

今天(12月21日),澳新银行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Hyn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持续走强的美元打压投资情绪、实物消费需求疲软、以及印度回收大面额钞票的影响,金价2017年面临很大的下行风险。

澳新银行预计金价短期在1100美元/盎司存在一些支撑,而长期来看,未来12个月金价的前景更加偏弱。

Hynes称,“短期来看,地缘政治风险还需进一步升级,才能推动金价升破1200美元/盎司。”

黄金还能买吗?何时能买?

黄金在短短两个月以内已经跌去了200美元,很多人认为,黄金的地板价到了,可以出手了。但锐眼君认为,还是先别着急的。当年中国大妈抄底黄金被套的事还记得吗?

2013年4月中旬,国际金价短短两天内暴跌15%,大量中国民众冲进黄金店铺抢购,有的人一买就是几公斤,这种壮举震撼了全球,从此,“中国大妈”声名远播。

而就在“中国大妈”抢购完之后,黄金市场再次暴跌,“中国大妈”马上被套。从此,“中国大妈”成为“投资外行”的代名词。

锐眼君认为,尽管短期下跌幅度很大,但这不能成为抄底黄金的理由。既然黄金已经完全被强势美元主导,那么在“2017年美联储加息三次,2018年美联储加息四次”的市场预期下,黄金未来两年的走势恐怕不容乐观。

有的投资者认为,可以做黄金或者黄金ETF的定投,越跌越买。但锐眼君要说,定投也要掌握好时机。投资者可以越低越买,但是在美元未来两年大概率还会继续强势的大背景下,定投的时间应该适当往后推一下。

因此,投资者不妨先避一避强势美元的风头,再耐心等等。2018年下半年,美联储此轮加息周期可能会告一段落,而黄金到时候也许会迎来大的转机,因此,那时可以从资金配置方面重点布局黄金。

不冲动、沉住气、耐心等耐,投资者是不可或缺的素质。

文章由财经锐眼综合自:华尔街见闻,fx168,瑞摩黄金头条,知乎。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传奇对冲基金经理:美元贬值或可改变世界

美元传奇对冲基金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传奇对冲基金经理Hugh Hendry周一(6月29日)表示,美国决...

2020-07-01

瑞信:亚股下半年将跑赢其它新兴市场,美元将进一步走软

美元瑞信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表示,因受...

2020-06-24

顶级投资者:美元牛市将终结,亚洲股市将受提振

美元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从朝韩摩擦到国际贸易紧张,再到担心整个亚洲爆发第二波新冠疫情,有很多风...

2020-06-18

靖因药业成功完成近亿美元融资

靖因药业

10月18日消息,靖因药业 (上海) 有限公司(简称“靖因药业”) 近日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的B轮...

2023-10-18

「天创机器人」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天创机器人

近日,南京天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机器人”)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由广州工控资本旗下工创汇...

2023-10-18

成川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成川科技

近日,国内领先的半导体自动物料搬运系统(AMHS)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成川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3-10-18

中体新材获近亿元A轮融资

中体新材

近日,金属 3D 打印粉末材料厂商「中体新材」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

2023-10-18

海德股份加码个贷不良,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1.56%

海德股份

10月17日晚间,海德股份(000567) 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18

获广电点赞,公益做出新高度,蛋仔派对不断提升社会价值不断提升

蛋仔派

如今,游戏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娱乐方式,也因此产生了巨大社会影响力,其所承载的多元价值,不断逐渐...

2023-10-18

传统企业如何通过战略咨询发现新商机?撬动带你破局!

传统企业

在如今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下,传统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2023-10-18

叮当健康赋能迪巧小黄条发布,数字化打造儿童补钙新品类

叮当健康

2023年10月17日,叮当健康(09886•HK)旗下叮当快药,与百洋医药(301015.SZ)旗...

2023-10-18

仪器仪表行业企业管理软件有哪些?ERP系统十大排名

仪器仪表

随着仪器仪表行业的市场规模快速扩张,仪器仪表产业获得了快速发展。

2023-10-18

2023年仪器仪表行业ERP十大品牌排行榜

仪器仪表

机械设备产业是我国的经济支柱产业,产业发展质量对我国的市场环境、就业环境等有着重要影响。

2023-10-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