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颜值爆表、才高八斗,他们是影响VC/PE明天的好青年

2017-05-04 13:57:0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iky 

摘要:时光如流星,青年投资人悄然登场,他们正影响着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明天。

中国私募股权投资从兴起到现在,涌现出诸多举足轻重的人物,如沈南鹏、熊晓鸽、张颖、阎焱、吴尚志、张磊等等,这些投资人扛起了振兴“双创”的大旗,在业界留下佳话。时光如流星,青年投资人悄然登场,他们正影响着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明天。

正值五四青年节,投资家网精心盘点了十位在行业颇具影响力的青年投资人,他们颜值爆表、才高八斗……

Yu Capital,余晚晚1

余晚晚主要专注于地产和股票证券投资。余晩晚从15岁开始就读于英格兰的贵族私立寄宿学校。在就读于Tauntonschool期间,她获得了英国国家高级数学挑战赛的金牌。2015年,余晚晚建立了Yu Capital投资公司。

投资案例:ASAP54、Bottletop等

汉富控股,魏嘉2

魏嘉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金融专业,毕业后任职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随后回国加入了中国国际期货公司任职办公室主任,并兼任经济新闻电视节目的主持人。两年后,魏嘉加入“汉富控股”,任职投资经理,一年后就职集团副总裁兼资本市场部总经理。

投资案例:沈阳大型包装产业园,潍坊国家级食品谷基地等

金慧丰投资,杨阳3

杨阳拥有多年证券相关从业工作经验,擅长企业财税顾问筹划。成功推荐多家企业成功挂牌场外资本市场,并参与完成企业定增、私募债发行等工作。她坚持作为一名投资人,其关注力、认知力决定了其是否可以找到优势项目,了解市场、看准趋势、洞悉“人心”才能掌控全局。

投资案例:天宜上佳、HeyJuice、POPMART、豆丁网等

GGV纪源资本,于红4

于红主要关注TMT领域的投资。在加入纪源资本之前,于红在中国领先的精品投行华兴资本担任高级经理一职,领导和参与了超过3亿美金的私募和并购项目,主要集中在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以及教育领域。 于红拥有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学士学位和管理学院硕士学位。

投资案例:小站教育、酷家乐、Musically、楚楚街等

辰海资本,陈悦天5

陈悦天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得软件工程工学学士和计算机科学理学学士学位,曾赴UCLA交流。毕业后曾在摩根史丹利任职3年,担任软件工程师,负责交易系统开发。2013年加入创新工场,投资关注领域包括数字娱乐和虚拟现实设备。2016年底离开创新工场,加入辰海资本。

投资案例:翻翻动漫、SNH48、绘梦文化、人人影视,半次元,橙光,墨明棋妙等

顺为资本,段誉6

段誉于2013年加入顺为资本,此前,段誉曾在中金公司,银华基金,博时基金等多家机构有过实习经历。段誉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拥有经济学学士和金融学硕士学位。

投资案例:华米科技、Poputar、8H家居、云造科技、Ninebot、青橙科技等

红杉中国,曹曦7

在2013年加入红杉之前,曹曦曾任职于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担任TMT投资总监,主导了多个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项目的投资与管理。在进入风险投资领域之前,曹曦曾先后任职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产品经理、运营负责人等职务。

投资案例:斗鱼TV、英雄互娱、懂球帝、万合天宜、爱鲜蜂等

磁晅资本,刘宇8

刘宇是中国第一支O2O基金发起人,其管理的基金规模达60亿,主要投资汽车后服务市场、文化娱乐市场及健康服务三大领域。刘宇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后就职于团购网站窝窝团,两年交易额突破30亿,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在任职窝窝团销售副总裁3年多的时间里,刘宇积累了丰富的O2O领域管理运作经验,同时转型成为一名投资人。

投资案例:量子高科

中路资本,高良平9

高良平毕业于同济大学,毕业后在新加坡工作了两年时间,担任工程师。2011年创办了一个票务网站,2012年加入中路资本。投资领域以消费、O2O、社交、移动互联网项目为主。

投资案例:淡蓝网、易淘食、车非常色、来一火、捡人网等

经纬创投,王华东10

王华东专注于移动互联网、互联网、新内容及娱乐消费领域的投资。王华东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拥有管理学学士学位。在进入风险投资行业之前,王华东在搜狐网IT频道担任高级编辑一职,主要负责移动互联网产品报道以及线下沙龙活动。在此之前,王华东在中国雅虎公司负责社区类产品运营工作。

投资案例:陌陌、口袋购物、美柚、Nice、友盟、Tap4Fun、魔方网等

1212444

猜你喜欢
原创

独立,中国风投又迎震撼一幕

纪源资本

刚刚,创投圈再曝大消息。

2023-09-25

天洑软件完成C轮数亿融资,纪源资本联合领投

纪源资本天洑软件

近日,南京天洑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洑软件”)完成C轮数亿元融资,该轮由纪源资本和君联资本联合领...

2022-07-19

雪诺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纪源资本雪诺科技

"雪诺科技"是国内一家专业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于近日宣布已获得纪源资本、晨晖创投等知名投资机...

2022-04-25

6位跨界大咖,近百万观众,120分钟干货,都藏在这篇推送里!

纪源资本林依轮王建国王雪纯

如果第一季林依轮、王建国等嘉宾“让梦想触手可及”的演讲让你意犹未尽,第二季的GGVoice则让观众更...

2018-06-06

原创

“心上”获C轮5000万美元融资 瞄准万亿级闲置品共享市场

纪源资本心上

“心上”创办于2015年,是一家围绕中高端闲置正品打造的集“交易、鉴定、回收、养护为一体”的一站式服...

2018-01-08

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项目再升级,保障投资者权益

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

近期,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局局长Michael Martin先生开展其投资移民项目巡回宣传活动,举...

2023-12-20

多米尼克巩固投资移民法规,进一步提升项目完整性

多米尼克

2023年12月19日,多米尼克积极出台严格的投资移民项目新法规,旨在进一步强调其对投资移民项目完整...

2023-12-20

致力成为百姓健康“医靠”,叮当健康荣获2023中国互联网医疗企业TOP10

叮当健康

12月15日-16日,亿欧大健康【京西健谈】CHS 2023第八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北京顺利举...

2023-12-20

【旭友会人物志】雷志平:天生的创业者

雷志平

旭友会自创立以来,一直备受外界瞩目。

2023-12-20

中科创星领投航空复材供应商「九由航空」

中科创星九由航空

近日,中科创星领投江西九由航空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由航空”)逾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江西国控、...

2023-12-20

微众银行获颁2022—2023深圳银行业“科技金融优秀案例”奖

微众银行

日前,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

2023-12-20

海威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海威科技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投资咸宁海威复合材料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威科技”),加快国产高性能复合材料投资...

2023-12-20

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实在智能

近日,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金泰富资本和安吉智慧谷共同领投、安吉两山国创跟投。

2023-12-20

潮流音频新旗手——BOYA博雅Omic纽扣麦克风再掀麦克风革命!

BOYA博雅

Omic纽扣麦克风是BOYA博雅品牌最新推出的无线麦克风单品。

2023-12-20

凯盛融英向甘肃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火速驰援,共渡难关

凯盛融英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甘肃和青海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面对突发灾...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