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这家公司为何成立仅半年便能获GGV纪源资本首轮融资?

2017-06-26 17:35:2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北山 

摘要:扩博智能Clobotics由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人才组成的研发团队,其硕士以上学历比例高达85%,且半数以上毕业于全球及国内的顶级高校,并拥有微软、谷歌、亚马逊、Facebook、英特尔等世界顶级科技公司工作经历。

投资家网6月26日最新获悉,专注于垂直领域的无人机机器视觉和工业大数据公司上海扩博智能Clobotics宣布获得GGV纪源资本首轮融资。

 

凭借其独特的实时数据采集技术以及基于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的云端大数据处理和分析技术,扩博智能Clobotics在数个垂直领域获得大型行业用户认可,进而赢得资本市场青睐。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表示,“扩博智能Clobotics具备卓越的技术实力、顶尖的专业人才、快速的部署能力和超强的行业渗透力。”

 

发掘无人机潜在价值

 

扩博智能Clobotics成立于2016年11月,是目前国内乃至全球独特的无人机实时数据采集、云端大数据处理和分析,以及商业智能和可视化数据的提供商。

 

与国内大多专注在硬件飞机的厂商不同,扩博智能Clobotics擅长利用领先的软件、技术和平台,植入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进技术,充分发掘无人机采集数据所蕴含的价值。

 

这家公司的出现扩展了以测绘、农业植保等为主要方向的传统无人机应用领域,集中技术优势,专注在诸如电信、新能源等在内的工业垂直领域,从硬件参考设计、无人机和IoT设备的数据采集,到利用云端大数据平台、机器视觉和机器学习等模型算法对数据的处理和分析,以及为行业用户提供所需要的预测和预判数据分析服务。

 

目前,扩博智能Clobotics的无人机数据解决方案已经率先在国内几个重点行业落地实施,并逐步扩展到更多行业和应用领域。在今年4月份,扩博智能Clobotics还与电信运营商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并在短短一个月内完成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平台一期的成果交付。

 

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双方将继续开展二期平台发展和应用业务变现等,加速科技成果的实际转化。

 

扩博智能Clobotic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严治庆认为,“全球无人机生态仍然在发展初期,还没有形成针对垂直领域行业客户的大数据采集分析处理和数据应用变现上的顶层服务生态体系,扩博智能Clobotics的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正填补了国内市场上的这一空白”。

 

雄厚研发实力,夯实市场定位

 

这家公司之所以能在短短数月即获得市场、用户和资本的一致认可,这与其研发团队的技术实力密不可分。

 

扩博智能Clobotics由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人才组成的研发团队,其硕士以上学历比例高达85%,且半数以上毕业于全球及国内的顶级高校,并拥有微软、谷歌、亚马逊、Facebook、英特尔等世界顶级科技公司工作经历。

 

今年5月底,扩博智能Clobotics在西雅图成立美国研发中心,坐拥中美两大研发基地,一方面招揽致力于软件研发的国内外技术大牛,另一方面继续加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领先技术在重点行业实践和应用,美国团队已有六位博士加盟。

 

对于此轮融资的资金用途,严治庆表示,将集中用于产品技术的研发和迭代,拓展行业布局,加速扩博智能Clobotics在重点垂直领域的纵深发展。

 

扩博智能Clobotics能获得GGV纪源资本的投资也彰显了李宏玮对无人机行业的高度认可。“无人机在过去几年取得了蓬勃的发展,在软硬件系统快速迭代的今天,垂直领域应用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李宏玮说。

第三届莫斯科室内设计周再创高峰:参观者逾22万,签约额超12亿元

莫斯科室内设计周

第三届莫斯科室内设计周于10月28日至31日在莫斯科马涅什展览馆举办,为期四天,吸引了超过22万人前...

2023-11-06

中国银河证券ETF模拟大赛进行中:近3万人报名,三类ETF最受欢迎

ETF

近年来,在主动权益基金赚钱效应放缓的背景下,交易成本较低、持仓更为透明、品类更加丰富的ETF产品,开...

2023-11-06

哦咦吸芝士汉堡开放加盟,开始“争夺”年轻市场

哦咦吸芝士汉堡

2023新餐饮双主场行业报告显示,汉堡品类线上表现十分亮眼。

2023-11-06

孩子王与Babycare战略合作,打造母婴新消费范本

孩子王

11月4日,在江苏南京,孩子王与母婴头部品牌Babycar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会员、...

2023-11-06

扎根茅台,肆拾玖坊兰家湾基地落成典礼和下沙大典盛大开启!

肆拾玖坊

以“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肆拾玖坊兰家湾酿酒基地盛大开启暨高质量发展论坛”为主题的盛大活动于2023...

2023-11-06

华医网承办2023年度失能老年人健康评估培训班

华医网

为帮助医疗工作者获得有关失能老人健康评估的实用知识,提高其对失能老年患者的认识和护理能力,促进失能老...

2023-11-06

纯钧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纯钧新材料

纯钧新材料(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纯钧」)宣布完成亿级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倚锋资本、烟台国丰、...

2023-11-06

佑驾创新完成数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

佑驾创新

近日,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研发商佑驾创新(MINIEYE)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穗开...

2023-11-06

原创

强基固本稳前进 紧盯目标促发展

中铁二十二局天瑞公司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2023-11-06

白盒子微电子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白盒子微电子

近日,致力于打造无线通信领域高端SoC芯片的「白盒子微电子」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由中科院资本...

2023-11-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