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政商参阅&投资家网蒋冬文出席“2017财经新媒体创客大趴”

2017-09-08 17:09:1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以其强大的传播力、社会影响力和舆论渗透力,让公众有了表达自己思想观点的最便捷渠道。一批优秀的财经新媒体崛起,深刻地改变着行业生态。

9月3日,野马财经“Hot Media 2017财经新媒体创客大趴”在北京MeePark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创新与重塑”为主题,汇聚了多位财经、金融、商业领域自媒体创业者、传媒学者、观察家和投资人政商参阅&投资家网创始人蒋冬文应邀出席。


众大咖就当前财经新媒体领域重要话题展开热烈讨论,观点激烈交锋、思想深刻碰撞,达成颇具参考价值的创客共识,为开创行业新局面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支持。


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以其强大的传播力、社会影响力和舆论渗透力,让公众有了表达自己思想观点的最便捷渠道。一批优秀的财经新媒体崛起,深刻地改变着行业生态。


“内容创业”这个概念从2016年春兴起到现在,创业者经历了资本的疯狂追捧和狂飙突进式的成长,也经历了封号严管、普遍看空的打击。大浪淘金,从几年前开始内容创业到如今仍站在潮头浪尖的,都是风控能力极强,且具有自我进化能力的新媒体。


野马财经创始人李晓晔表示,创业是一场马拉松。“大家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是比谁起步早,也不是比谁跑得快,而是比谁跑得更久。与我们同时起步的自媒体其实很多,大家资源禀赋都非常接近。而到现在,当时创业的一半人都退出了,留下来的人,就是因为在关键时刻坚持了一下。”


图片2.png


圆桌环节,市值风云创始人杨峰、德林社黄利明、政商参阅及投资家网创始人蒋冬文、远见财讯创始人兼CEO赵鑫、功夫财经执行总裁诸丛瑜等嘉宾围绕“财经新媒体的下半场”这一主题进行讨论。政商参阅&投资家网蒋冬文提到,目前财经新媒体正处于关键的发展阶段,行业在从上半场走向下半场的过程中,自媒体人如何顺应趋势,积极转型提升,都是重要课题。但求新求变的同时,新媒体创业一定要聚焦在某个点,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同时蒋冬文以目前公司正在做媒体、新媒体矩阵、EMBA商学院及投行业务四大业务作为案例,对所提出的观点进行一一阐述。


图片1.png

政商参阅&投资家网创始人蒋冬文


关于新媒体的商业模式,嘉宾认为,财经新媒体有比较强的特殊性,与其他领域的新媒体相比,财经新媒体的变现方式不只局限于广告或电商,而且具有入口价值。


财经新媒体矩阵的表象之下,后面对接的运营和服务才是其变现的终局。入口后面是转化的价值,可以是金融信息服务、财富管理,或者是其他一些形态。


总之,在财经新媒体的下半场,行业呈现出更多的可能性。


猜你喜欢
蒋东文

投资家网&政商参阅创始人蒋冬文受邀参加创派对

蒋冬文投资家网政商参阅

近日,知名创业服务机构创头条联合北京市留学人员海淀创业园、星瀚资本、微蜂网、天英汇等合作伙伴,在中关...

2017-07-18

原创

政商参阅|投资家网蒋冬文受邀与30家媒体大咖发现泰州之美

蒋冬文投资家网政商参阅

政商参阅&投资家网创始人蒋冬文受泰州市邀请,与人民日报、人民网、央视新闻、凤凰网、今日头条、澎湃、乐...

2017-06-13

“投资家”中国行——长三角资本之旅顺利完成

蒋冬文陈峰

本次活动通过企业与资本、企业与项目、企业和政府的精准对接,大大促进了项目融资和投资的成功。

2017-05-24

海尔资本张嘉诚:“智能化”投资,需要产业逻辑验证

海尔资本

海尔资本管理合伙人张嘉诚应邀参会,在专场论坛中与在座嘉宾就《智能化时代的全产业链投资机遇》这一议题,...

2023-12-25

高品质+优服务!江西长运携手安凯客车为美好出行再蓄力

江西长运安凯客车

近年来,我国立体交通建设迅猛发展,广大旅客的出行方式也呈现多样化。

2023-12-25

广州地铁七号线二期抢“鲜”抵达2023亚洲水系旅游·运动休闲·海钓装备与游艇博览会迎新现场

亚洲游艇展

据悉,备受黄埔街坊关注的地铁七号线二期、五号线东延段即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通。整体色调为蓝色系,体...

2023-12-25

BrainCo强脑科技获《财经》“年度前沿科技创新奖”

BrainCo强脑科技

近日,由《财经》新媒体与《财经》商业治理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新奖”获奖榜单重磅揭晓。

2023-12-25

原创

共建鸿蒙生态,深水海纳率先植入数智环保“国产化”基因

深水海纳

日前,深水海纳(300961.SZ)发布公告拟对外投资新设合资公司,启动鸿蒙生态开发,主要进行水利、...

2023-12-25

长期向善、专注服务、品牌力卓越,叮当健康荣膺CCTV《大国品牌》2023年度品牌潜力奖

叮当健康

12月21日-22日CCTV《大国品牌》2023年度品牌大会暨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叮当健康凭借卓...

2023-12-25

「交个朋友」大鹏帮你挑的圣诞礼物Cleer ARC II音弧,真的好好听!

Cleer ARC II音弧

圣诞节到了,不少小仙女纷纷吐槽送男票的礼物简直比选圣诞限定口红色号还难。

2023-12-25

2023 Tech Sanya 大赛半决赛暨中国企业战略投资峰会成功举办

Tech Sanya 大赛

2023年12月20日—21日,由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主办,创业邦承办,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三亚...

2023-12-25

供给侧调整持续深化,TCL科技等面板龙头加速穿越淡季

TCL科技

年冬岁末,迈入传统淡季的面板行业发展趋势仍旧备受关注。

2023-12-25

赛岚医药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赛岚医药

聚焦新一代表观遗传治疗技术领域的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赛岚医药(CytosinLab Therap...

2023-12-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